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

我的心情故事 - 我的減肥經驗…之一

其實我從小一直是個小瘦子,不愛吃東西,也不愛喝白開水,只喜歡吃或喝一些很鹹或是酸酸的東西,像是全瘦的魯肉(肥的不吃,會把白白的地方全部挑掉…),檸檬汁,酸梅湯。


我一直就維持瘦瘦小小的身材,直到小學六年級的時候,社會課本上有寫說,十一、十二歲是女生開始發育的時期,所以要「十分」重視營養「均衡」。


於是,笨笨的腦袋瓜,就自以為要「多吃一點」,配合小時候,大人們常說我「吃太少」的心理不健全,我開始就覺得,嗯,我要多吃,才會長高,大人才不會一直說我都「不吃東西」。


就在這時候,我是有長高一點點,但是卻長胖很多多多多……


變成一個小胖妹之後,國中的時期,男女合班,這時候又是情竇初開的時期,而我的少女情懷,和與男孩子們私混的權利,就因為我肥肥的身材,讓我不敢不敢不敢面對男生了。


上了高中,變得更胖了,配合升學壓力,我又吃得更更胖。而且不幸地,書也沒讀好,還好勉強擠進了大學。


讀大學後,一直想減肥,但總是找不到好方法,也勉強自己不吃,勉強自己吃少,勉強自己運動,就是一直瘦不下來。


後來到了大四,我終於覺得自己要是再瘦不下來,就不用談戀愛了。我其實真的覺得,人是視覺動物,連我自己都是了,何況是別人。雖然自己長得還好,但是身體真的太大了。


於是我終於下定決心,減肥,不吃,還幾乎每天慢跑8公里。


就這樣子經過了一個月,我終於,瘦了,六公斤。


不過這一個月,我真的很苦,我常常餓到胃痛,還不敢吃東西,餓到睡不著,就只好一整個晚上不睡,餓到頭痛了,才喝一小瓶牛奶。


瘦下來之後,我就開始幫自己做點行銷,當然是吸引了不多男生,也交了男朋友。


男朋友交了以後,又,胖了。


這算是我的第一段減肥經驗。^^


引用:http://health-chen.blogspot.com/2009/04/blog-post_5178.html

我的心情故事 - 紙娃娃…矛盾的愛恨情仇

小時候對紙娃娃的心情,是又愛又恨的。

好喜歡幫漂亮的紙娃娃換衣服,幻想自己就是那個娃娃,有好多超美的衣服,可以說換就換,每天穿好幾套不一樣的衣服,讓大家覺得自己好漂亮…^^

那種想趕快變成大人的心情…

希望自己也能被重視,被尊重,被當成一個有思想的,完整的人;

也可以隨心所慾,想去哪裡就去哪裡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想說什麼就說什麼…

想跟卡通裡面一樣,穿得光鮮亮麗去參加宴會,然後有好多好帥的男生,他們會把目光集中在你的身上,享受那種虛榮到不行,高高在上的公主的感覺。

沉浸在那種幻想的幸福感覺裡面…現在回想起來,我小時候的生活還滿充實的嘛…^^

對於紙娃娃的恨,其實也不能算是恨,應該說是,害怕。

他們每個都好漂亮,又大又水汪汪的明眸,眼睫毛超級濃又長,紙娃娃的配色大多顏色對比很強烈,也讓人覺得有一股陰陰的殺氣。

小朋友之間也都會口耳相傳,鬼月的時候,紙娃娃晚上會爬起來殺人…尤其紙娃娃玩一玩,舊了,脖子的地方都很容易就斷掉,這時候,心理就開始有一種冷颼颼的感覺,我…我…弄壞他了,他…他…會不會來找我報仇呀!!!

當二個妹妹也開始玩紙娃娃的時候,我還懷著那種害怕的感覺看他們玩。

我那時候還真的害怕紙娃娃在晚上的時候起來把妹妹害死呢,為了防止紙娃娃晚上作亂,我還叮嚀妹妹們,紙娃娃玩完後,要把他們放在塑膠袋裡面,綁起來封好,他們才不會害我們。

小時候就一直有這種「紙娃娃被迫害妄想」的陰影,長很大了,上大學了,才覺得,喔,那又沒什麼^^。

引用:http://blog.sina.com.tw/crag/article.php?pbgid=78967&entryid=589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