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

我的心情故事 - 認得衣服,卻不認得人,的朋友

我曾經聽過一個很奇妙的故事,真人真事哦…

那時候我還沒離婚;
前夫家是很重視衣著、外表的
認識前夫的時候,我也才大學四年級,也沒有在打工,
我對於用度支出是很謹慎的,
所以平時也不會買比較貴的衣服或其他東西,
衣服一件390台幣我就覺得很貴了。

他家的媽媽常常會要求他們家小孩出門不能穿得太休閒,
我想我應該多少有表現出一些不以為然的樣子吧…
我個人是認為,如果是非上班時間,
要穿得休閒也是自己的事情,
下了班,就是自己的時間了,

其實對這種事情,我的不以為然的表現,就僅止於,沒有特別的回應,沒有特別的表情,禮貌上,笑一下下。
我當然覺得沒有必要去表達自己的什麼意見,
我覺得,你們要怎樣是你們的事情,不要管到我身上就好了,

他們可能也被別人捧習慣了,
或許他們很明顯地感受到我的不以為然,

他家的爸爸和媽媽,有一次就一起講了一個故事。
說他家的爸爸,有一次去參加「上流社會」的宴會,認識了一位「上流社會」的朋友,
有一天,他家爸爸在路上看到那位上流朋友,跟他打招呼,但是那位朋友竟然不理他。後來他們又有一次聚會,這位爸爸就跟那位朋友打了招呼,說,疑,那天我在路上有遇到你耶。就在那個某某地方阿。

那位上流人士朋友就仔細地上下打量了他一下,說,哦…我想起來了,你那天穿那個樣子,我認不出來是你呀!

就因為這樣子,他們以後都要穿得,非常正式地出門,以免別人認不出來,這位是大名鼎鼎的「某」先生。

我覺得這個故事,跟以前有一個「衣服吃飯」的故事很像。只是沒想到,現實生活中,受過高等教育的這一代,也發生了這個故事。
這個衣服吃飯的故事是這樣子的,有一個人他因為得到一件很昂貴好看的衣服,開心地把這件衣服穿出門。
走在路上,有一個人迎面而來,他並不認識,可是這個人卻好像跟他很熟,稱兄道弟,還找他去他家吃飯。
他覺得很開心,覺得今天真是個lucky day,隔天,他穿著平常穿的衣服出門,又看見那個熱情的朋友,他很開心地跟他打招呼,那個人完全不理他,還對他講了一些很不禮貌的話。
回家以後,他很難過,左思右想,想了好久。
隔天,他又穿了那件昂貴華美的衣服出門,又遇到那位「朋友」,
那個「朋友」就非常熱情地招呼他,又堅持帶他回家吃飯,到了那位「朋友」家,看到了滿桌子豐盛的菜餚,主人招呼他吃飯,他就把飯呀菜呀,都倒進自己的衣服裡,主人覺得很奇怪,正要問他,就聽到他自言自語地說,衣服呀衣服,這是要給你吃的,你就好好吃飽哦。

這樣子現實的朋友,認衣服,不認得人,我不懂。

可能他們就是一群,愛慕虛榮的人吧…^^

資料來源:http://blog.yam.com/wow007/article/203825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