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

我的心情故事 - 身體健康 與 浪費食物

有一些比較老一輩的,或是思想比較封閉的,常常會因為不想「浪費食物」,而硬逼著自己把食物吃光。

把自己吃到很撐很撐,撐到胃痛了,撐到吐了。

我都很難想像這種情況,我覺得,何苦跟自己的身體過不去。

讓自己吃夠了就該停住了,如果食物有剩下,就也只能剩下,只好怪自己,沒有把量抓好,不然也只能給狗吃,或分給別人吃,最後沒辦法,也只好丟掉了。

為了怕浪費食物,而把自己的胃硬撐到不行,不是在浪費自己的健康嗎?

吃太多,吐了,胃不舒服,損傷到胃,食道也受到灼傷,人不舒服,心情不好,浪費到的是什麼?食物吐出來了,也是浪費了,胃、食道也受傷了,身體狀況差了,心情也糟,能好好工作嗎?

與 吃飽就好,剩下的食物,頂多丟掉,心情好,身體也好,什麼都好,頂多也只有快壞掉的食物要丟掉而已,這樣子相比,哪一種比較好?

前夫的媽媽,最怕浪費食物。

我還記得,那時候勸她,食物多出來,吃不完,快壞了,就丟了吧。她還說,你講這是什麼道理。

笑笑吧^^。



資料來源:http://blog.sina.com.tw/health_foryou/article.php?pbgid=79366&entryid=5897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