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

我的心情故事 - 身體健康,對年輕人來說,不重要嗎?

我還記得以前剛大學畢業的時候,和當時的男朋友加入生命線義工的訓練,那時一起受訓的朋友,有一個是差不多三十歲的大哥。

他是一個很古道熱腸的人,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,有一次我們分小組彼此分享,什麼事情對自己是最重要的。我說,身體健康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。而他回了一句話,「我現在還這麼年輕,我從來沒想過身體健康有什麼重要的,現在對我來說,最重要的是拼工作,拼事業…」。

身體健康對他來說,是理所當然的。

有的人在還小的時候,為了課業,拼了命地唸書,因為這樣子,他的免疫系統出了問題,身上開始長疱疹、皮蛇,全身不舒服,也是要想辦法唸書,就為了日後能考上好學校,有比較好的出路。

有的人在出生的時候,身體就有了殘缺,他們或許是看不到,或許是肢體有不方便,或許是有先天的疾病,對這些人來說,在他們還小的時候,身體健康,對他們來說是最重要的,因為,身體不健康,影響了他們的未來,甚至是不是還能活下去,是個最重要的問題。

或許這位大哥,一直以來,都沒有認真的活過,沒有對自己的日子負責過,他習慣把他擁有的當成理所當然。

然後,當別人在珍惜自己所有的,厚植自己實力,並認真打拼也累積了屬於自己的成就的時候,他才驚覺,自己已浪費太多時間,他才覺得自己該打拼,但是,他又忘記了,在打拼的同時,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,愉快的心情,他是沒辦法持久打拼的。

所以,可能,像這樣子的人,永遠也沒辦法有成功的一天,因為,他永遠也搞不清楚自己擁有什麼,要珍惜什麼,他的眼光,是狹小的。




引用:http://blog.sina.com.tw/health_foryou/article.php?pbgid=79366&entryid=5897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