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

愛情是需要保鮮秘方3x3

徵信社,徵信


有誰相信愛情可以天長地久?



  週遭的人合離離,屢見不鮮,就連那些什麼都有的名人們,在當初盛大婚禮時所寫下令人欽羨不已的愛情童話,後來都成了極為不堪的愛情笑話。



  社會愈來愈複雜,人心愈來愈脆弱,愛情,怎可能有著天長地久的力度?



  其實對待愛情,就應該如同照顧魚缸中的熱帶魚,必須常常換水,以保新鮮,這樣五顏六色的熱帶魚才能自在順心地搖擺出絢爛的生命力。



  所以,愛情是需要保鮮的。



怎麼做?



  美國心理學家迪安吉莉絲(B.DeAngelis)有個不錯的建議很值得參考,我把它稍作整理,編成了「3乘3愛情保鮮計劃」,趕快和你分享。



  內容是這樣的:3乘3處方,即1天3次,1次3分鐘,主動對另一半表達你的愛意。



  每天的3次分別是在什麼時候進行比較好呢?不妨試試早上起床前、白天上班時以及晚上就寢前。



  這樣的做法非常合乎快樂的原則,因為快樂感不能一暴十寒,而是源自隨時產生的小小成就感累加的效應。



這3分鐘要進行的是3A計劃。



  1關注Attention



  在與另一半進行愛情保鮮計劃時,首先你得全神貫注。



  把別的事全都忘掉,全世界都消失無蹤,只剩下親愛的他,把你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對方身上,專心與他為伴。



  在感情中,「感」覺「情」緒是關鍵。而當全神貫注時,我們傳達了一份「我尊重你,我在乎你」的意念,這份用心會讓對方覺得備受尊重,而能滿足他心中渴望被尊重的情緒需求。



  而愛情,不就建築在被珍視的感覺上嗎?



  所以惟有專注現在,讓自己沉浸在愛的情緒中,你才能真正有感而發,使另一半動容,確實達成愛情保鮮的目的。否則弄巧成拙,還不如不做。



  給你幾個有助於全神貫注的建議



  1.開口前先深呼吸幾下,讓腦中意念及情緒充分轉換。



  2.在聽對方說話時,跟著他的話去想像。



  3.千萬別打斷對方,微笑著鼓勵他把話說完。



  4.對方欲言又止時,告訴親愛的他:「我在聽,請說。」



  只要掌握這些原則,全神貫注就一點也不難。



2影響Affection



  愛情保鮮計劃的第二個原則:展現濃情蜜意。



  這裡所指的,是肢體上的親密感。也就是說,在每日3乘3愛情保鮮時刻,別忘了動動口、動動手,用你的身體來表達愛意。



  最佳的示愛肢體語言,我相信你一定也清楚,包括了熱情擁抱、輕摸臉頰、牽手、摟腰以及親吻等等。除此之外,你還想得到什麼獨門的做法嗎?



  仔細想想,上述的這些肢體動作,都可以說是愛意的接觸,而這也的確是關鍵所在,因為身體的接觸,會產生不可思議的巨大力量。



  聊到這兒,恐怕你心頭早已冒出了些許微弱的聲音:可是,卿卿我我這一套,根本不合乎中國禮教,何況都老夫老妻了,還這麼噁心肉麻做什麼?



  事實上,心理學研究發現,抱不抱有差別,摸不摸有關係。



  這是因為,當你以關懷的態度用身體接觸別人時,彼此在生理上都會產生變化,壓力激素降低,神經系統舒緩,甚至免疫系統功能也跟著增強。



  而透過碰觸、擁抱和親吻,我們可以強烈地傳遞及接收愛的感覺,能夠強化言語的情意,讓愛情保鮮計劃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

  身體的距離,往往反映出心裡的距離。



  許多老夫老妻就是羞於親吻,或是忽略碰觸,才導致兩人漸行漸遠。



  因此請千萬別低估了身體接觸的重要性,為了經營更濃情蜜意的愛情,請你對另一半「毛手毛腳」,毫無保留地展示心中的愛意。



3感激Appreciation



  最後一個愛情保鮮的原則:表達讚賞感激



  在每天3次,每次3分鐘的親密時刻,你需要把握機會告訴另一半你對他有多欣賞、多感激。



  對了,就是要你談情說愛。



  這方面的功力有些減退?



  沒問題,以下我們就詳細推敲一下開場白該怎麼說吧!



  1.「我喜歡你的……」「我欣賞你的……」



  例如:「老公,你知道嗎,我一直很喜歡你的大氣,不論是對朋友、家人,你都願意伸出援手,我很欣賞你這份不計較的瀟灑。」



  要不:「老婆,我最欣賞你的細心了。這件外套什麼時候掉了扣子我都渾然不知,幸虧你細心,悶不吭聲就把它縫好,沒有你我真不知該怎麼辦呢!」



  2.「謝謝你……」



  告訴他你的感激:「親愛的,謝謝你剛剛在朋友面前支持我的意見,你從來都不在人前讓我難堪,真是善解人意,讓我更加愛你。」



  3.「對不起……」



  有時,也該趁機化解一些小誤會。



  「老婆,真對不起,我今天早上因為上班快遲到了,一時心急,在車上對你說話大聲了些,真是抱歉……」



  4.「我愛你身體的……」



  此外,對另一半也該以貌取人一番:



  「親愛的,你的眼睛一直很迷人,我最愛看著你的眼睛……」



  「老公,你知道我最愛你厚實的胸膛,讓我很有安全感……」



  這下,你的調情功力應該恢復了吧?!



  時常表達讚賞及感激,這是愛情最好的調味劑,讓它永遠不會平淡無味。



  把你的愛情當成魚缸中的熱帶魚,使用3乘3愛情保鮮秘方來細心照料,你就會發現,你的愛情將能永保新鮮、躍動不已。



From:http://shesay20.ek21.com/say/?t=ainfo&ID=54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