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

等你說愛我

徵信社,徵信


真愛有時是需要等待的,真心有時是需要表白的



看著手錶已經超過約定的時間,我趕緊將它調慢二十分鐘,



若無其事的走到她的面前說:〔哇!真難得耶!妳竟然那麼早到,



幸虧我也不是省油的燈,剛好準時赴約!〕



她看著我露出微笑說:〔對啊!你沒有遲到,是本姑娘太早到了,手錶自己快了二十分鐘。



所以你沒有遲到!也跟你調慢手錶二十分鐘沒有關係!〕





我聽到後強作鎮定,勉強自己對她露出笑容,可是內心驚訝著:



〔這小妮子還真厲害,沒看我手錶就知道我已經將它調慢二十分鐘了,



真不愧是我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!〕



於是我趕緊轉移話題說:〔妳到底約我出來要買什麼東西啊?



妳已經前前後後要我陪妳買東西給妳男朋友十幾次了耶!還不夠啊!〕



〔你管我那麼多!反正你也閒閒沒事做,就陪美女逛一下街又沒差,而且我還倒貼耶!



你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!〕她有些驕傲的說著。



〔是喔!妳說的美女是哪位啊!我怎麼沒看到!〕我故意東張西望的尋找。



〔就是本姑娘我!〕她抓住我的臉,想讓我直視著她。



〔在哪裡啊!我怎麼還是沒看到啊!〕我故意閉著眼睛說。



〔在這裏!〕她硬是把我的眼睛睜開,讓我不得不看見她。



〔哇!好美喔!隔壁賣口香糖的阿婆好美喔!〕我故意驚訝大聲的說著,



於是她終於忍不住戳了我的雙眼,讓我頓時失去光明幾秒鐘,



當恢復視線後,我不敢再鬧她了,因為我怕她會使出更毒更狠的招式。







記得小時候我曾被她使過打狗棒法,更絕的是她還會九陰真經,



而這九陰真經當然不是武林絕學中的九陰真經,而是她獨創的九種陰狠毒辣的招式,



包括剛才所使用的戳眼,也只是她其中的一招而已。





所以我趕緊轉移她的注意力說:〔美女!你想去哪裡逛啊!讓小的為妳帶路吧!〕



她聽到後露出滿意的笑容說:〔這還差不多!〕



於是我偷偷的擦掉我臉上的汗水,心中為逃過她剩下的八招喜悅著。







陪她逛了好久,她還是不知道要買什麼才好,於是她一如往常般的問我:



〔你覺得那件衣服怎樣!還是..那件褲子,你覺得如何?〕



我心中想著:〔不會又叫我試穿吧!〕



因為每次我說還不錯,他就會叫我馬上試穿,若剛好合身,她就會立即買下來。





由於我有點懶的還要試穿,所以我就跟她說:



〔我覺得都不好看耶!倒不如買個手錶給他好了。〕



於是她就買了一雙我選的對錶,讓我看了心癢癢的。



想到我還沒有女朋友可以跟我一起戴對錶,我就..恨不得砸爛我手中的爛錶,



但是我又砸不下手,這絕對不是因為我對它有感情的關係,是因為我沒有錢可以再買新的。







情人節前夕,我獨自坐在房裏,無聊的發呆著,



想到她在今年莫名其妙突然交了一個男友,我就忍不住暗罵她見色忘友,



可是心中又有點妒忌著他,因為她真的是個不錯的女孩,



只要她不會打狗棒法和九陰真經的話,我倒是可以好好的考慮她,不過現在就不用考慮了。



 



突然間,房裏的電話響了起來,我揮去那些無聊的想法,



趕緊將它接起:〔喂!請問哪裡找?〕



〔是本美女打來的!〕感覺她又驕傲的說著。



〔哇!那妳找本帥哥有什麼事啊!〕我不甘示弱的回她。



〔呿~我是想問你今晚有沒有空,因為我男友有事情不能來了,所以你出來陪陪我吧!〕她說著。



〔這..這不是太委屈我了嗎?〕我故意無奈的說。



〔你要是再拖拖拉拉的,小心我用九陰真經對付你喔!〕她彷彿發狠說著。



〔饒命啊!女俠!妳趕快告知小的赴約地點,小的一分鐘內立即趕到。〕



我投降般的說,因為我實在太害怕她的九陰真經了。



〔中正記念堂大中至正的門口等!〕她一說完就掛上電話了。







我換好衣服後,立即飆著我的破豪邁趕到中正記念堂,



可是到了之後卻沒有發現她的蹤影,讓我不禁懷疑她是不是在耍我啊!



突然間,肩膀被人拍了一下,我轉頭看了過去,竟然不自覺的傻住幾秒鐘,



因為感覺她變的好漂亮,似乎和平常不太一樣,以至於我的靈魂離開了幾秒鐘。



 



〔怎麼啦!看到美女嚇到了啊!〕她露出微笑說著。



〔對啊!真的是給它大力的嚇到了,好後悔我為何睜開雙眼!〕我故意閉著眼睛說著。



〔哼~那你就永遠不要睜開好了,不然我就對你使出絕招。〕感覺她正嘟著嘴說著。



〔哇!饒命啊!美女!我可不想成為盲劍客啊!我投降了!〕我後退一步趕緊睜開雙眼說著。



〔好啦!不要再鬧了!我們去裏面的花園走走吧!〕



她挽著我的手向花園裏走去,在她貼近我的那一剎那,我聞到她身上淡淡的香味,



差點就起了遐想,不知為何,心跳忽然撲通撲通加速跳著,可能是今天的她,特別有女人味吧!



 



和她在花園裏東扯西聊的快十二點了,突然間,她沉默不語的低下了頭,



又鼓起勇氣般的抬起頭看著我,然後對我說:〔其實我..我..我沒有交男朋友!〕



我聽到後驚訝的說:〔什麼!妳沒有交男朋友!那妳以前為何要騙我?〕



她有些吞吞吐吐的說:〔因為我..我..我喜歡你!我想知道..你的反應,所以..〕



我大笑著說:〔妳不要鬧了,妳怎麼可能喜歡我啊!我們..我們怎麼可能啊!



妳說是不是!妳一定在跟我開玩笑對不對?〕



她沉默了一下子,突然笑著說:〔呵~~你真厲害!這樣都騙不到你!



呵~~我去廁所洗一下臉,你等我一下!〕話一說完就獨自往廁所的方向走去。



因為我不太放心她一個人走,所以我也跟了過去,自然的拉住她的手說:〔我陪妳去好了。〕



 



在她轉頭看我的那一瞬間,我發現有淚水在她的臉龐,我驚愕的鬆開她的手,不可置信的看著她。



她看到我發現後,立即含著淚水跑離我的視線,而我竟然沒有將她追回,只是愣愣的佇立在原地。



當我回過神時,發現她已不在了,而地上有她掉了的一件東西,好像是一個包裝過的禮物,



我看著禮物上的封面寫著我的名字,於是好奇的將它拆開,發現裏面裝的竟是...我那天選的手錶。





突然間,我開始回憶從以前一直到現在有她的畫面,



漸漸的我發現自己竟然是喜歡她的,只是為何我以前沒有感覺到呢?



或許她在不知不覺中,已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了,



所以我忽視掉她,也忽視了自己對她的感覺,一直到了今天,看見她流下的眼淚,



和了解她為我所做的一切,我才明白,我早已愛上她了。







在中正記念堂裏反覆找尋著她,已經一個多小時了,



可是還是找不著她的蹤影,於是最後我決定站在大中至正的門口,叫喊著她的名字,



直到她出現我的眼前,而那時我沒有想過若她已經不在裏面的話怎麼辦!



 



也不知叫喊多久了,也不知多少路人用怪異的眼光看著我,我都不在乎,



我只希望她能出現我的眼前,讓我對她說我心裏的話,



突然間,我的手機響了起來,我趕緊將它接起:



〔喂!是妳嗎?小蓮!妳不要不說話,妳在那裡,妳趕快告訴我!〕



大概過了十幾秒,她才緩緩的說:〔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叫了,很丟臉耶!〕



 



〔我不管!若妳還不出現!我就一直叫下去!〕我大聲說著。



〔你又不喜歡我!你這麼做有什麼用呢?〕她說著。



〔誰說我不喜歡妳,我..我喜歡妳..我好喜歡妳!〕我仍是大聲的說著。



〔什麼!才喜歡而已喔!〕她說著。



〔小蓮!我..我..我愛妳!〕我大聲喊著。



〔什麼!再說一遍,我沒聽清楚。〕她說著。



〔我..我愛妳!〕我更大聲喊著,此時不少人注視著我了。



〔什麼!還是沒聽到耶!你再說一遍!〕她說著。



〔我...〕當我想再說一遍時,突然覺得有些不對勁,



因為她的聲音不是從電話裏傳來的,而是從背後傳來的,



於是我一邊拿著手機,一邊趕緊轉頭看過去,卻發現她笑盈盈的看著我說:



〔什麼!你再說一遍!我聽不到!〕







此時的我已羞紅著臉,不敢正視著她,更可惡的是她還拿著手機走到我的面前,



故意再說一遍:〔你再說一遍!我沒聽到耶!〕



可能是被她逼的過緊了,我終於忍不住大聲的說:



〔小蓮!我愛妳!我愛妳!我愛妳!我愛妳...〕一直不停的喊著,



直到換她臉紅的叫我住口,我才報仇似的對她笑:〔妳不是要我說嗎?我就說個夠!〕



〔你..你好可惡喔!我..我不理你了!〕她嘟著嘴說。



〔冤枉喔!剛才不知道誰欺負誰喔!〕我裝無辜的說著。



〔那現在我們...〕她欲言又止的說到一半。



〔妳等一下喔!〕我將她送給我的手錶拿出來掛在我的手腕上,



調整時間變成情人節前夕的晚上11點59分,然後對她說:



〔其實..我有一句話藏在心裏很久了,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對妳說,



因為我覺得我們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,所以我希望我們現在的關係能做個結束,



所以...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?〕



 



她看著我認真的表情,忍不住笑著說:



〔這麼遜的廣告詞,你還敢拿出來對我用,不過..



我就是喜歡這麼遜的你,你願意當我的男朋友嗎?〕



〔非常願意!〕



話一說完,我立即低下頭親吻著她,



時間恰好是12點整,而屬於我們的情人節,才剛開始!